ECNU-UAlberta Joint Lab for Biodiversity Study

2018-04-19 韩广轩研究员: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

Date: 2018-04-16   Author:  views: 384

Title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
Speaker:韩广轩 研究员
Host:夏建阳 教授
Time:2018年4月19日上午9:00
Place:闵行校区 资环楼435会议室

About the Speaker
韩广轩,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主要研究方向是生态系统生态学,主要研究内容是全球变化下滨海湿地碳循环与碳收支,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演变与生态修复机制等。近年来在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了一些列学术成果。

About the Lecture:
滨海湿地处于陆海过渡带和陆海交汇区,是陆海相互作用的浓缩区和典型区,具有多种生态服务功能。在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影响下其结构功能、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侵蚀和沉积速率等发生着重大改变。黄河三角洲作为陆-海-河三者相互作用的区域,其动力过程复杂,孕育着多种滨海湿地类型,是研究滨海湿地的典型区与关键区。为此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建设了从海到陆四个地表监测场以及一系列模拟气候变化控制试验平台。本讲座将介绍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源要素关键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以及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与驱动机制;评价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环境脆弱性;探讨退化滨海湿地的生态修复技术和针对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的合理保护对策。